close

    己丑年,君君情人節賀文--桃也芬芳
  
    (本文完全跳Tone,請不要在意;D)
   
   
   
  這是發生在不曉得哪年的事情,那天依舊風和日麗萬事太平,隔壁家的小黃都不吠了,話說那日,好死不死就是二月十四……
  
  瑞雪過後,收成頗獲百姓都說今年真好。
  京城裡的小姐姑娘們也說今年真正好。
  沒什麼,只是玉府的三公子近來又出現在京城了。
  有時偕同玉府大公子二公子,上那凝京樓飲茶,靜心湖賞花,東市集踏街,承天寺拜廟……真是賞心悅目啊……一派好風光啊……這是以玉三公子派為首的丞相府千金艾思思的說法,其他玉大公子派,玉二公子派的小姐姑娘們的見解與艾思思相差無幾,暫且不提。
  
  這位對外身分為玉三公子,對內身分為玉府大老爺,江湖身分為品茶竊玉的君子,其實他本名叫玉清的「君子」,現在,正從天下第一酒樓凝京樓緩步回家。
  一到家門口,幾位看門侍衛連忙忙將大門打開,免得老爺恍神散步又撞了頭,上次那個包可讓梓汝少爺氣久呢。
  玉府大老爺一回到家,第一件事……當然,踏過家門不算,咳,這當先呢,就是被玉府最以身作則最精明能幹最你給我一個眼神我就知道要做什麼的管家古良抓去吃飯。
  
  「老爺,這都日正當中,想必您合該餓了,請用膳。」
  菜都上好啦,人也都坐齊啦,就差您一個啊老爺!
  「喔,好,開飯,大家吃吧。」君子愣乎乎的摸摸肚子,全憑直覺回應。
  他慢慢的拿起筷子,輕輕地挾起那道翠環蝦仁,嗯,蝦仁晶瑩剔透,鮮滑嫩口,思量之間,一筷子尚未到青花瓷白碗裡,就有兩雙筷子咻咻地挾起隔壁的什錦滷菜、涼拌鵝肉擱在那碗裡頭,一旁馬上有人哧哧的笑了出來。
  這一笑方把君子大老爺笑得清醒一點。
  他右看看,嗯,當然不是古良,他哪敢啊。
  他左看看,咦……
  
  「年兒,你何時來的呀,舅舅我怎麼不知道呀?」
  玉年擱下碗筷,擦擦嘴掩去笑意,正經道:
  「舅舅,我是來做生意的。」笑,君子旁邊有兩人也不說話,只自顧自的挾菜,默默的咀嚼著。
  「做什麼生意呀?需要你親自來。」可疑可疑,掌握南方經濟的九芳商舖大老闆何時淪落到要親自來京城談生意的?
  「鑒於近年國家富足,百姓安康,需要一點娛樂以消磨無趣日子,我此番是來都城開新風氣的,順便找找古良談點生意。」
  「是什麼新玩意兒啊?」
  「情人節。」玉年笑,旁邊那兩人也笑了笑。
  
  君子沉默,摸摸鼻子,問道。
  「這個……什麼人傑?地靈人傑?」嗯,人到中年,總是耳背聽不大清楚。
  「情,人,節。專在二月十四日過的,是公子小姐們的好日子。」也是賺大錢的好日子──玉年與古良相視奸笑。
  君子抓抓頭髮,開始有點撥開雲霧為見月之感。
   「嗯,年兒,這個情……情人節,到底是什麼鬼東西。為何我今日到寧京樓晃悠晃悠打發時間,卻聽那黃三扯得天花亂墜,廟堂的君臣文士,江湖的俠客草莽,青 樓的小倌名妓,那些風花雪月飄飄渺渺的東西,上至神仙逸事七世情緣,下至妖鬼糾葛地府愛怨,我我……真真聽不懂啊,這一路上,凝京樓裡頭,我們家的玉鋪, 都是一對對的眷侶,連賣花的姝兒都被簇擁得我沒辦法靠近點來話家常,來,年兒,給舅舅說說,這有什麼好慶祝的?」
  君子就著這蝦仁,劈哩啪啦說了一大堆,一旁謏任、梓汝兩人不慌不忙分工得宜,一個取下君子正歡快揮舞著的碗筷兼蝦仁,一個拿了古良呈上來的清茶塞入君子手中。
  
  全江湖的人都知道,手上有茶的君子,是最安靜最出世的。果不其然,某人立馬沉靜下來,進入茶的世界,觀想自在,悉曇無量。
  面對這聽來怨氣頗深的問題,身為情人節推起運動的幕後主使者玉年放下筷子,優雅雅的擦擦嘴。
  「舅舅,你可記得,我去年往西走了一趟買賣嗎?還從西方替你運來一些茶品,呃……就是大吉嶺紅茶那回。」
  「嗯?喔?噢,我知道了,啊……別有滋味的甜潤,淡雅的花香味,我還記得呢。」總是需要關鍵字才想得起來的某人,遭身旁兩人白眼。
  
  「咳,情人節呢,本是西方的節日。我那時恰巧逢了一回,挺好玩的。」玉年秀美的小臉蛋嘿嘿一笑,登時詭譎非常。「那日一觀,我見商機頗勝,就動了那麼幾點念頭,想把這套東西引進我國,還蠻好玩的。」錢也賺蠻多的。嘿嘿。
  
  「難怪京城近日春意浮動桃花早開,當班時大夥都在討論要送什麼禮品討夫人小姐們歡喜。」梓汝淺笑著參和了一句,那微笑有點過度燦爛。
  「無怪乎閣主不見人影,今日沉香閣盡是出雙入對居多。」謏任眉毛有些抽動,刺激的那些孤家寡人的通通買醉去了。
  
  君子見某兩人也跟著閒扯,抽了抽眉角,摸摸鼻子,嚷道:
  「菜都涼了,吃飯吃飯!年兒遠道而來,多吃點哈。」
  玉年現在倒有點笑不出來。
  舅舅啊,我都遠道而來五天了……
  
  -
  
  午膳之後。
  這是一個輕鬆鬆受陽光沐浴的下午,都城的喧囂紛擾都在那一牆之外。
  
  君子掛在涼亭欄杆上,喝著今日的清茶,吃著那包揣在懷中的玉珍齋鳳眼糕,也順便丟點餵魚,那多采多色的錦鯉也悠悠啃著。
  唔,其實他身邊還坐著兩個人,一邊注意他們在做什麼,有點分心了。
  正恍神間,茶喝完了,杯子伸出去要求再續一杯。
  
  一陣清風拂面來,君子忍不住瞇了瞇眼。
  手上被放了東西,睜了那雙明眸看了看,頓時流向梓汝與謏任的眸子燁燁生光。
  那是兩枝方綻的嫩碧桃,連手中的茶裡也被落了一瓣嬌美粉色。
  梓汝淺淺笑著,鳳眸宛轉,將君子輕柔柔從欄杆上揀了下來,放在自己與謏任之間,先仔仔細細地看了一會兒,方撥開散髮,吻上君子的額頭。
  謏任磨去銳氣,眉眼露柔,拾起君子的手輕輕一吻於上,就像一把不割傷主人的劍,永遠忠誠。
  
  君子好像一條正在被煎炸的魚,全身都滾燙起來,額頭與手背更如烙鐵一般。
  他吞了吞口水。
  猛然想起賣花的姝兒跟他推薦桃花時的話語,嬌俏的少女,喜悅的神情。
  「玉三啊,有沒有喜歡的人呀,桃花正嫩呢,送一枝給心上的姑娘吧,這桃花還有花語呢,意思是……為你俘虜。」
  
   
  對著兩雙灼灼目光,看得君子不禁也臉頰微紅,明眸潤潤,他將桃花兒送回兩人手中,解下腰間的玉屏笛,眨了眨眼,略為思量,那圓潤悠揚的笛音,登時飄然盪漾開來。
   
  日頭漸漸落下,浸在君子的溫潤笛音中,梓汝與謏任不敢說話,他們只深深的看望君子,耳畔的笛聲似流水清風,柔情款款,其中情意流連,便不再提……
  
  又一陣風拂來,吹得庭院池水暈漾,鯉魚甩尾,似是聽曲。
  碧桃顫顫,似說人其多情。
  
   
   
   
   
   
  -
  
  謹祝諸君去死節快樂;D
  
  
  俺終於復活啦啦啦……君子也終於復活啦啦啦……(感動咬手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