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繁花重錦城,人間又一春。
  
  話說中原有三大節日,春節、中秋、端午,其中又以春節,為最重要之節日,從除夕到十五元宵都是滿滿的行程,每日皆有不同意義,皆是喜氣洋洋的日子。
 
  這漢人呢,都是要過年的,而這些個行走江湖的武林俠士、綠林好漢也是要過年的,當然,這位以偷香竊玉名冠江湖的君子也不例外。
 
  再當然,與君子齊名、死追著君子不放的那兩位,也是要與君子一同過年的,一者為六扇門中以美貌與機智聞名的美人捕頭梓汝,一者為江湖第一殺手組織沉香閣之金牌殺手謏任。
 
  至少過去幾年來都是一起過年的。
  
  這次不知怎地,平時會提早結束工作回來的兩人,通通遲到不說,前幾日分別派了個人回來說要晚些回來,這一晚便晚了三日。
  感情是不想過年了是罷?
 
 
  「年,你說他們倆到底是來也不來?」
 
  一襲雲紋白儒衫,腰間別著一白鳳玉墜,烏溜溜的黑髮只用水藍髮帶簡單束起,男子輕啟薄唇發問,不自覺地帶著嗔意。
 
  他躺在長廊的欄杆上,背靠柱子,曬著暖入心脾的春陽,那雙眼只輕輕闔著,手上捧著一碗茶,為君山銀針,茶香裊裊,白氣氤氳而繞,更襯得他看起來十分安詳寧靜,惑人心神。
 
  「舅舅別急,下人方才傳來回報,他倆突然都被上司安排了急務,謏任那邊我已派了弓滫、矢洸去幫他,這對象是難纏了點,不過不要緊,估計這兩日就回來了。而梓汝那邊……」
  年一邊欲言又止,一邊想著那兩人若是在場,想必會看著這樣的舅舅看到失了心神……
 
  「他咋了?怎麼放個假這麼晚回來?」 
  男子不屑地嗤了聲。這不就一抓賊的,哪來這麼多事好忙。
 
  「還不就昨個兒晚皇太后的白鳳玉扇墜被偷了,皇太后一聲令下,梓汝現正忙著查案呢……」
  年緩緩地說。
 
  男子卻急急欲跳了起來。

  「你說啥?這白鳳玉扇墜是皇太后的?」
  不是那個死皇帝的嗎!

  「是的,舅舅。」

  「哼,該誰偷的誰還了就是。」
  男子冷哼了聲,別過頭去,語氣竟有些不捨。

  「舅舅別擔心,年今早已將白鳳玉扇墜奉回。」

  「那就好,真不餽是舅舅我的的乖甥兒……啊?今天早上?難怪你出門去了……不對啊……」
  那我腰間這白咳咳墜……又是什麼來著?

  男子不由得一愣。

  「喔,我沒說麼,今早送去的是仿品。昨晚我請管家派玉匠去做的,唯妙唯肖啊,保證連皇太后都看不出來,舅舅。」

  喔……那就好,玉還在就好。

  「年啊,你真聰明。舅舅可要好好賞你,說說,想要什麼年禮呀。」

  男子登時輕鬆起來,淺笑連連。

  「嗯……年暫時想不出。可否晚些告訴舅舅。」
  年作思索貌,隨即優雅地搖搖頭。

  「好,就欠著,要記著啊,這年過完就不算了啊,知道嗎。只要舅舅能為你做的,都行。」
  男子點頭笑允,這姪子真可愛呀。

  小姪子那成天思索要怎麼才能獲取最大利益(同時優雅無比)的臉真的是好可愛呀。

  就在這個雖說陽光普照,但還是稍覺寒冷的早晨,兩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男子忽覺鼻頭癢癢,遂打了個噴嚏,但手中茶碗也只是稍顫了一顫,他啜了口茶。

  「可惡,誰在罵我?」
  男子有點不高興地將碗給放下,這碗可是非凡俗品,若不是他注意到,差點就給打翻了。

  「舅舅……」

  「君子!就是我罵你!你待怎地!」
  忽見廊上轉出一名紫杉美人,身上的官服尚未換下,顯然是急急趕回來的。那人鳳目微怒,柳眉張揚,一身匆匆,背後跟著兩名隨從,隨從手中不得閒,拿著堆疊起來高過頭的禮盒大隊。

  「梓汝!你回來啦,小梓我好想你啊……」
  那男子,也就是君子,他三步併作兩步,一撲而上,抱住了梓汝。美人當然也樂意享受,對於這樣的投懷送抱,氣自然是消了一半。他向來都是刀子嘴豆腐心,尤其是對君子。

  就在這個當下,一聲幽幽地嘆息自柱邊傳來。
  「你就不想我了麼……君。」

  「謏任!你也回來啦,我也好想你啊……」

  完全複製上一個行動,只見君子以迅雷之姿,奔向該柱子所在之角落,撲抱上謏任。謏任先是稍稍皺了下眉,繼而淺淺一笑。

  君子忽地鬆手,掌心沾滿鮮血。
  「謏,你受傷了怎麼不說!」

  「不礙事的。」

  「不行,快去療傷!」

  年見現場混亂,不由得微微一笑道:
  「既然各位都到齊了,那麼……我們來打掃吧,已經拖太晚了。」
  
  
 
 
--------
  噯,終於放假了,但馬上就得忙回來,最近諸事多繁忙,班刊讀書會搞得人暈乎暈乎,連君子也沒得寫。最後敬祝諸君戊子鼠年如意,平安吉祥。
  
  另,此篇收錄於Cwt18會出場的Adonis’社團小報三,敬請期待(鞠躬退場)

  (因有篇幅限制,所以短短的,估計過年還會有幾篇,暫且等我思量思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