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
  
  凝京樓內。
  隨著台上說書人黃三活靈活現的大肆噴口水,隨著旁人一片叫好歡呼鼓掌中,一名著白衫的儒雅男子反而淺淺地皺起眉頭。
  他站起身,和顏悅色地遞給了茶博士茶錢,便緩緩跺出這凝京閣。
  
  眉頭依舊微蹙,似乎是有點困擾在揪著他。
  男子依舊是一步一步地走著。
  眼睛盯著地,也不曉得有沒有在看路。
  在喧鬧吵雜人來人往地大街上,他沒有撞到半個人,也沒有被人給撞倒。

  
  白衫男子顰眉蹙額,慢慢跺過了兩大街,三小巷,途中拐過七次彎,最後他站在巷底,一戶大戶人家門口。
  門口兩名護院見著他,喚了聲老爺好,男子微點了頭,兩人趁著這刻停頓,急忙忙地開門,生怕沉思中的老爺別像上回一樣把門給拆了進屋,咿呀一聲,白杉男子斂首緩步,踏進了屋。
最後他在前廳大位上坐下。
  他眉頭猶皺,不曉得在困擾什麼。
  
  
  忽地,一聲嬌叱破空而來。
  「君子,君子!」
  「噯?」
  「站起來。」
  「喔。」
  君子站起。
  「原地跳兩下。」
  咚!咚!嘩啦啦啦!
  「啊?是小汝你啊,噯,我怎麼在這兒?」
  「小君,我不是告訴過你,別去凝京樓了麼。」
  亭亭裊裊,一著鑲金邊描蓮紋紫袍外罩紫紗綾衣的男子走來,身段柔軟,卻是足步無聲。紫袍男子一雙上挑鳳眼,眉如遠山,面容白淨,揉著一股英挺,愣是個眉清目朗,宛如神仙之姿,好生俊俏。
  
  「小汝啊,那個,我好奇嘛……」
  君子那雙會說話的眼睛正左右游移,顯然不敢在此人面前說謊。
  「君子,你要知道,你每次出神,就會不由自主去扒路人的玉飾,你看看,地上這一堆堆玉戒玉環玉簪玉墜鍊玉紙鎮玉茶壺玉菩薩玉……君子!這不是九王爺每天晚上都要伴著入睡的墨玉吉祥象!還兩隻都給摸回來啦!啊?」
  「是……小的知錯了……」
  聽到小汝換稱呼就知道要死了,君子現在好想哭。
  果不其然,那雙會說話的眼睛正噙著淚光,上仰三刻半,凝視著梓汝。
  梓汝冷哼一聲,背過身去,偏就不看。
  「小汝最好啦。我今天晚上就把這些通通還回去,好嘛好嘛?」
  「不必,現天色近暮,我明日派下屬送回去便是。」
  「我只是想聽聽看最近發生的事嘛……沒想到三天前那條金玉九禽的主人家是當官的啊……我只是討厭他調戲你,偷了那條項鍊託小任拿去黑市賣了……足足有四千兩啊!」
  說著說著,君子嘿嘿一笑,倒得意起來。
  
  「君子,去倒杯茶來。」
  梓汝揚揚眉。
  「好欸。」
  君子心中暗叫好險,這回怎地這麼輕鬆就過了?
  先偷摸了一把桌上下人備好的茶,早已涼透不知多久,君子霎時了然。
  原來是叫我泡茶……嗚……
  
  「那個,小汝要喝什麼茶,君子我這就去泡,這就去泡。」
  「遽傳聞,君子不僅善竊玉品玉,亦善品茶賞茶泡茶,今日我聽說呀,四個月前,某人曾與隱於江南天禪寺之茶師荼姇一較高下,還不分勝負,乾脆約了明年中秋再戰一場,是嗎?」
  君子連忙轉身去拿了茶具及三款珍藏多年地茶葉出來。
  
  「我只是晚上路過聞到茶香……就忍不住跟荼叔喝一杯了嘛,又不小心泡了壺君山銀針……旁邊的廣達大師可以作證!」
  這茶師荼姇是誰,二十年前覆滅的邪教名人,後為天禪寺住持廣達所收伏,隱於天禪寺贖罪;曾經的茶魔荼姇,專殺不喝茶的、不喜茶的、亂泡茶的人,為了試喝二餅御賜龍茶,曾夜闖皇宮,斬皇宮總管李公公,只因他不喝茶不會泡茶,乃是為了茶道走火入魔之人。
  
  「小汝要喝鐵觀音、白牡丹,還是武夷小種?」
  「鐵觀音便行。」  
  梓汝輕嘆,仙人皺眉,這一嘆嘆得君子憐意大起歉意頓生,連忙奉茶。
  
  「你說,下次還去不去凝京樓?」
  「不敢了……」
  但是我會去偷黃三的玉!
  梓汝看著君子眼中閃動的陰謀,觀茶而輕笑,霎時滿室清香。
  
  
  休憩了約莫兩盞茶的時間,主廳忽地竄出一道影子,無聲無息。
  這人一身黑衣,能夠在日未落山之時依舊穿著一身夜行衣改良版,著實了不起。見他劍眉飛鬢,黑瞳深邃,一臉剛毅,是又冷又酷,真真是當今大俠們的典範,偏偏他又不是什麼俠客豪傑,他是個殺手,只領金牌出任務的金牌殺手。
  
  「小任,你也回來啦。」
  「嗯。」
  「今天生意怎麼樣啊?」
  「湖北地虎刀王功,裂嘴商人金來鑫,兩人,共得十萬兩黃金。」
  「那,什麼時候可以退隱呀?」
  「約期二十年,仍需八年七個月零二天。」
  「嘖。」
  君子撇撇嘴,喝茶。
  「小君你不滿意什麼,這年頭殺手有約期的可少見了,尤其這金牌殺手多稀有,在凝香閣的金銀鐵銅制度下,像謏任這樣的頭牌又能簽約的貌似也才兩隻而已。」
  梓汝在一旁補充,眼帶笑意,謏任回以見不出任何意義的眼刀一發。
  
  
「老爺,飯菜已備妥,就等老爺開飯。」
不知何時出現的老實臉中年管家站在君子身旁。
「那好,古良,開飯吧。」
  君子揮揮手,古良便離去吩咐。
  
  不一會兒,管家身後跟著一串小廝,俐落地將滿桌子的菜佈好。
  「古良,你也下去用膳,等會派人來收拾便是,這裡不用伺候了。」
  「是,梓爺。」
  「小汝、小任啊,吃飯吃飯!今天去凝京樓只喝茶,我都快餓死了。」
  君子嘻嘻一笑,招呼著偏生要坐在自己左右的兩位。
  
  「君,你走神過?」
  一向維持一字千金的金牌殺手發言了!
  直定定的黑瞳盯著君子。
  「噯?」
  趁此大好時機放下手中貌似越長越高大的菜塔,君子於心中苦笑。
  
  即便是筷子也能拿來殺人的金牌殺手,此時那雙木制利器正指著某座玉飾山。
  「翡翠玉鐲十二只、秋葵黃玉手鐲一只、東菱玉手鐲一只、玉蝴蝶簪二柄、白玉鑲紫金鳳釵一柄、月白玉梅梳四柄、青玉雙鷹佩一枚、聚墨彩雲佩一枚、碧玉龍形佩二枚、青玉韘形佩一枚、平安如意佩三條、吉祥如意佩二條、玉牌五塊、白玉四碧觀音一尊、墨玉袖珍香爐一只、碧玉茶壺一只、翠玉貔貅三只、墨玉吉祥象二隻,總四十四件。」
  連茶都不必喝。
  直定定的眼依舊盯著君子。
  
  
  仗著內功好就可以一口氣說這麼長話是嗎……君子欲哭無淚。
  「咳咳,人家只是想去凝京樓聽小三說書嘛,沒想到他今天居然講了那個,那個,那個……」
  君子那雙會說話的眼睛今天已不知游移過多少回。
  
  「既見君子,必有小人;君子所到,必有女子。是嗎?」
  梓汝涼涼湊進一句,手中的筷卻不得閒,眼見君子的菜山越發茁壯,謏任見狀,亦加入佈菜行列,兩位高手高手高高手開始運用巧勁疊菜,誰先倒下誰就輸!
  
  「欸,嗯……我實在是想不透,不就是偷偷玉嘛,何必鬧得滿城風雨,害我都不敢在晚上出門,真個死小三,在凝京樓胡說瞎說,看我下次怎麼整他!」
  君子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突然又聲名大噪起來,明明就是名不見經傳的無名小卒,路邊隨便一撿就是好幾打,而且又不是偷金偷銀,只偷玉,大不了偷完會在主人家臉上蓋個印章屬名而已嘛……
  
  「這君子的名聲呢,是四年半前就打響的,你呀,就不必再為這事煩心了,只管偷你的玉吧。」
  「別惱,玉,照賣。」
  
  「嗄?四年半!」
  君子開始深思自己做過什麼事……
  
  「來,吃飯,我們看著你吃。」
  梓汝萬分好心地將木筷放在君子手中,再把碗也給遞過去。
  謏任那向來比千年寒玉還冷的眼神,也不禁溫和起來。
  
  
  君子沉默。
  我到底是造了什麼孽,怎地招惹來這兩位瘟神呢……
  君子噙著淚,面對著兩道熱烈注視的目光,一口一口地解決菜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